close
就在此時,小強的媽媽在樓下叫他,希望他去幫媽媽買點東西。
小強開心的把魔法筆放在書桌上,並且對它說:你千萬不要亂跑喔,待在這裡乖乖等我回來知不知道?
魔法筆在本子上寫:知道了!還畫了一個笑臉給小強。
小強就安心的、開開心心的下樓幫媽媽買東西去了。
就在小強關上大門,騎著腳踏車出去的那一瞬間,
心裡似乎閃過一絲不安,但是他並沒有多加理會,
依舊開心的出門去了。

就在小強出房門的那一瞬間,魔法筆曖曖的泛出紫光,
並且從其頂端冒出一絲煙氣,在那陣薄弱的煙霧裡,
竟緩緩的浮現出樹精靈的邪惡笑臉...

~

小強邊買著東西邊想著,要如何讓魔法筆幫助他通過每一個考試呢?
它真的沒有問題嗎?他真的那麼可靠嗎?
樹精靈會不會是騙我的呢?
唉呀,算了啦~他還不就只是一支筆,不過就是支會自己寫字的魔法筆罷了。
今天老師又出了好多討厭的作業,先回去叫他幫我寫寫看作業好了,
順便試試看它到底有多行!
好棒喔!以後我都不用自己寫作業了!

~

攤開作業本,小強跟魔法筆說:欸!你先幫我寫寫這些作業,
讓我瞧瞧你的能耐吧!
魔法筆溫順的把作業全部寫上正確的答案,並且還字跡端正,
小強看的心花怒放,緊緊把魔法筆抱在懷中,大喊著萬歲!

~

接下來的國中、高中、階段裡,小強根本就離不開魔法筆,
各式各樣、大大小小的考試跟作業,完全難不倒魔法筆。
而小強也就順利的念上了第一名的國中及高中。

~

小強坐在教室裡,眼神空洞、坐姿懶散,一如過去的幾年下來,
小強是別人眼中的怪胎:上課不聽講竟每每考試一百分,
從來都是那麼眼神空洞的人,也從不跟別人交談。
鉛筆盒裡永遠都只有一支舊舊破破的筆,似乎永遠也用不完的筆。
一個愰神還會以為那隻筆會發出紫色的光芒,
再仔細一看,就又是一隻正常的舊舊破破的筆。

同學們觀察過小強,平常小強都不跟他們講話,
只有在寫考卷或是寫作業的時候,小強會小小聲的,
像是在呢喃什麼似的,邊寫邊唸著什麼魔法筆一類的話,
久而久之,同學們也就見怪不怪,懶的理小強了。

~

就再高三畢業的那一天,
同學們離情依依的跟要好的同學照著相,
老師們也跟同學做最後的叮嚀,大考將至,
要注意再注意,還叮嚀著要加緊腳步,
千萬不要懈怠了,以迎戰聯考。
只有小強一個人坐在位子上,依舊是眼神空洞,嘴裡還喃喃自語著,
導師在跟其他同學寒喧過後,眼神飄到了小強身上,
總覺得不行,還是要跟他叮嚀過才行。
導師走向小強,

一步、

一步、

一步‧‧‧

待走到小強身邊,
彷彿聽見他喃喃自語著‧‧‧

魔法筆...

魔法筆...

魔法筆...

我只是一支筆...

我什麼都不是...

老師吃了一驚,忙問小強怎麼了?





小強轉過頭,用他那眼神空洞的瞳孔望著老師,
老師看著他的眼睛,心中不禁顫慄起來,一個寒顫,
發現小強站起身,往台上走去,
此時同學們都慢慢的發現小強站在台上,
那令人寒顫的眼神哪!
教室裡一片寂靜,大家都疑惑著小強怎麼了?
此時,小強開口了...

魔法筆...

魔法筆...

魔法筆...

我只是一支筆...

我什麼都不是...


說完,拿起魔法筆,
用力刺向自己的頸動脈,鮮血噴灑出來,飛濺在黑板跟講桌上,
班上同學都嚇壞了,尖聲叫著衝出教室。
老師也嚇傻了,但是他嚇傻的不光是因為小強的舉動,





而是因為再鮮血噴灑出的一瞬間,

他彷彿看見一張鬼魅邪笑的臉...

往他的方向飛來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erdirty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